跳到主要內容

一個人的日子

其實我沒很愛當兵的日子,畢竟一點尊嚴都沒有,但是卻也是我這人生遇到最廣闊的朋友群,並非是人數多,而是各領域的人都有,特別是新訓的時候,很多人都說著自己新訓的時候有多苦,但是我卻認為,那真的指能拿來說嘴,真正有用處的卻是看到聽到的事情便多時,反而思想會成熟很多,而且與長官說的沒錯,軍隊是這社會的縮影,什麼人都有,什麼人都不奇怪,也許,有好人,但也有很大的機會是遇到壞人,並非他那樣的壞,只是他的生活就是這樣而已。


當過兵後的我,再次回到校園,雖然並飛來學習的,但是卻有一種學生生活該有好好把握的遺憾,我想這是我當學生時代有點缺陷的,因為學校的資源總在離開的時候才知道好,真是很不該的,不過卻還是發生了,嘖嘖~我想我爸媽看到一定會覺得很浪費...不過回來做助理,也又提昇了更大層面的思考,開始覺得自己以前的思想不夠成熟,也開始覺得自己以前的許多生活閱歷不夠豐富,應該說以為自己經歷夠多了,但是殊不知還有更多更多,現在開始面對社會了,才知道當大人的辛苦!(爸媽是我以前不孝)好友飛雲很好的找到工作,說真的有些羨慕,也很欽佩他的決定,很毅然的投入工作中,而我還在猶豫... 好像為了該不該伸出那肢腳而停步,深怕一但踏出去了,就再也回不到學生生活來了,不過人家都說,一但要繼續做一個學生,還是出國的好,衡量自己後,我自認為沒有那樣的能力,也沒有那樣的信心,更沒有很強大的抗壓性,所以很掙扎~


以前總以為考試升學是唯一的人生選擇,也以為我在大學考試的時候,研究所考試的時候已經是我人生最重大的抉擇了,但是誰知道呢?我很可笑的現在才知道,就業才是人生最後的抉擇,也關係到你自己的未來日子過的好不好,很有趣,但也無奈。


目前的我,不知道未來是怎樣的生活,我無法預見,也沒有能力去思考,所以還是自己好好做好自己吧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Overnight...

熬夜是我最不拿手的一項絕活,同時也是我最討厭的課題 =.= 能不熬夜我就不想熬夜... 因為就算夜間很high或者很厲害的撐到早上,隔天必定還是要嗝屁在桌上............ 搞不好浪費的時間筆熬夜還多,但是身為研究生,還是會遇到必須熬夜的狀況,累計研究生兩年的生活中,我已經熬夜了不下十次了,當然還是比不過FC先生多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的好 :PP 今天的熬夜,純粹是因為必須每隔兩小時測定一次測試菌株的生長曲線,包括吸光值以及菌落數 =.= 這真的很痛苦,因為明明可以睡卻不能睡... 真討厭!! 早上從 11:30 開始測試,歷經1:30 PM => 3:30 => 5:30 => 7:30 => 9:30 => 11:30 => 1:30 AM 等等就要進入 3:30 AM 了,想想還真不真實,因為時間一下就過了.. 想到這邊,我竟然突然精神一振,或許真的有被驚到吧!! 把握當下! 當個無敵的研究生!!

一支有趣的MV

今天下午在看 Apple公司廣告的時候,意外在Apple TV新廣告之可以看YouTube的廣告中,看到了一段影片! 好在匆匆一撇之間,我還喵到它的關鍵字 "ok go" 於是去找就找到了!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舞步看似很俗,但是很漂亮! 而且節拍準,音樂佳!! 不錯不錯! 就是下面這支 欣賞看看吧!

Red Bomb!

該來的還是來了~ 以前總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好遠好遠,殊不知自己也到了這種年紀,就在剛剛接到了高中同學的來電,他問我在做些什麼?一開始還沒意識到什麼,以為是電話買新的來敘舊的,後來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他來發炸彈了!真神奇,也真有趣,一個跟我還是同學、一樣年紀、一樣外表的人,竟然成熟的說出要結婚的關鍵字,這真是我一點都沒辦法想像的,他那成熟的語氣,也是我無法體會的,在大一時,還能偶而遇見他跟他尚同一門課,想不到他大二就從原本的園藝系轉到經濟系,之後竟然就成為銀行行員了! 這種物換星移的感覺很奇妙,但更妙的是,這是宣告一個新旅程時代在我們這個世代展開了!人生也該邁入下一個階段了。 突然,我回首看見自己,依舊像是個小孩一般天天上學! 我問我自己,到底自己在做什麼? 我回答我自己,我正在找下一個階段的自己! 但是我心裡知道,這個答案正從一個迷濛眼神的自己顫抖地說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