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愛上義大利,品味歐洲 — 13天的蜜月旅行(一)台北、印度至羅馬

2012年的9月29日,是算命師所提孤鸞年的最佳結婚日子,所以早在2012年初,大大小小的喜宴場地早已被定滿,我們也選擇在這天揭開自己人生的另一段序幕!

休息兩天養足精神與準備東西,將不需要的拿掉,需要的拼命塞,完成了停留國外生活14天的衣物與裝載部分重要物品的大皮箱,10月2日的清晨5點半,靠著不算微弱的手機鬧鐘給叫醒,展開享受人生旅程的長期假日。

題外話,我覺得蜜月(俗稱婚假)是相當重要的一種假日,因為你很難在工作的時候能夠請這麼長的假期又不會被人譙!所以一定要審慎使用這個假期卻享受人生~

記得去詢問旅行社或朋友時,幾乎如果是要去歐洲,就沒有直航機可坐,大部分價位稍高的旅行社,均打出早去晚回的口號,所以最後就是在選品質啦!去義大利的班機大概都跟其他出國班機一樣,不是我國自己的華航就是目的地的航空公司—義大利航空,不過近幾年來航空公司有所改變,都變成聯盟團隊,所以也就是共用班機啦~

我們搭乘的華航班機,終點站是義大利,不過中間去有個中途轉機站—印度,所以以這種飛航方式,我們足足可以橫跨好幾個國家,也算夠本?由於怕遲到的我們,很早就到機場,旅行社也因為團體旅遊比較多人,也就定了個相當早的集合時間,等到 check in與送行李後,剩下的就只有"閒晃"等飛機起飛了~




我們為了找水源,倒是花費了不少的時間在搜索飲水機,有時候就覺得縱使有相當多的免稅店家與販賣機,但是仍比不過免費的水來的重要~



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坐飛機還是怎樣?竟然覺得座位超小,還是因為我從孩提時代長大了呢?一路上腳頂著座椅,真是痛苦,對於身高高的我來說,頭還不能靠著椅背睡覺,更是無言的痛苦,這時候就覺得外國人好厲害喔!怡然自得,明明就比我大隻!!

大約在空中晃了6小時多,也不能說是晃動,應該是說起飛與降落的雲霄飛車感,Iris 因為我的不會暈機經驗,也有樣學樣的不吃暈車藥,不過說也奇怪,平常坐車不會暈車的她,竟然比我還會暈機,反倒是我沒有啥感覺,只好陪著他痛苦,飛機飛行過程中,華航也相當舒適,有提供個人娛樂中心服務,不過可能我比較「代賽」,我做的座位娛樂主機,沒多久就當機重開,另外因為是通往羅馬的班機,所以機上很有趣的提供了與義大利相關影片欣賞,像是「色慾」、「羅馬假期」及「羅馬浴場」等等影片,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時代進步,現在還有機外攝影機可以欣賞,還真是有趣!



撇開題外話,抵達轉機站印度後,Iris 雙腳踏到實地,總算比較好一點,行李因為是轉機也不用下飛機,只有隨身行李還是得經過安檢,然後蓋上印章才能再帶上機,因過程的冗長隨著飛機上人數多寡而異,旅客們也就享受短暫的休息,沿路就是等候與閒晃。




印度機場充滿著印度風味的雕塑與建築,有些真是饒富趣味,卻又有些異賴的感覺。


等待飛機起飛的同時,可以在候機區好好享受廣大的天空與為數眾多的飛機。
綁好標籤的行李,就可以跟我們一起登機囉~





搭機後,還要再次飛翔6小時左右才能抵達羅馬(Rome),到達當地已經是晚上了,而羅馬機場有趣的還必須搭乘空中巴士到達機場大廳,感覺就像是台北的木柵線吧!(不過當然比較寬敞)拿完行李後,就準備搭乘巴士前往第一天要下榻的旅館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Overnight...

熬夜是我最不拿手的一項絕活,同時也是我最討厭的課題 =.= 能不熬夜我就不想熬夜... 因為就算夜間很high或者很厲害的撐到早上,隔天必定還是要嗝屁在桌上............ 搞不好浪費的時間筆熬夜還多,但是身為研究生,還是會遇到必須熬夜的狀況,累計研究生兩年的生活中,我已經熬夜了不下十次了,當然還是比不過FC先生多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的好 :PP 今天的熬夜,純粹是因為必須每隔兩小時測定一次測試菌株的生長曲線,包括吸光值以及菌落數 =.= 這真的很痛苦,因為明明可以睡卻不能睡... 真討厭!! 早上從 11:30 開始測試,歷經1:30 PM => 3:30 => 5:30 => 7:30 => 9:30 => 11:30 => 1:30 AM 等等就要進入 3:30 AM 了,想想還真不真實,因為時間一下就過了.. 想到這邊,我竟然突然精神一振,或許真的有被驚到吧!! 把握當下! 當個無敵的研究生!!

一支有趣的MV

今天下午在看 Apple公司廣告的時候,意外在Apple TV新廣告之可以看YouTube的廣告中,看到了一段影片! 好在匆匆一撇之間,我還喵到它的關鍵字 "ok go" 於是去找就找到了!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舞步看似很俗,但是很漂亮! 而且節拍準,音樂佳!! 不錯不錯! 就是下面這支 欣賞看看吧!

Red Bomb!

該來的還是來了~ 以前總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好遠好遠,殊不知自己也到了這種年紀,就在剛剛接到了高中同學的來電,他問我在做些什麼?一開始還沒意識到什麼,以為是電話買新的來敘舊的,後來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他來發炸彈了!真神奇,也真有趣,一個跟我還是同學、一樣年紀、一樣外表的人,竟然成熟的說出要結婚的關鍵字,這真是我一點都沒辦法想像的,他那成熟的語氣,也是我無法體會的,在大一時,還能偶而遇見他跟他尚同一門課,想不到他大二就從原本的園藝系轉到經濟系,之後竟然就成為銀行行員了! 這種物換星移的感覺很奇妙,但更妙的是,這是宣告一個新旅程時代在我們這個世代展開了!人生也該邁入下一個階段了。 突然,我回首看見自己,依舊像是個小孩一般天天上學! 我問我自己,到底自己在做什麼? 我回答我自己,我正在找下一個階段的自己! 但是我心裡知道,這個答案正從一個迷濛眼神的自己顫抖地說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