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白天與黑夜的交隔

每一位研究生,總有過一兩次的熬夜經驗,但這或許不適用我們這群更悲哀的研究生...

熬夜中,總有令人欣喜的事物,包括動物的喧鬧聲、同為熬夜人的悲情聲 以及 那窗外不知何時一直不斷改變的景致。

於是乎,利用這次熬夜,我再次把握時機,希望能記錄一些城市光影,當然說是城市,也太過了,其實只是小小的周遭景致!

晚上,似乎沒什麼值得記錄的事情,因為清晨的兩點鐘 與 前不久的十二點鐘 機無差異,有的只是 大樓燈光的逐漸減少,因此我也就較為缺乏動力記錄。

清晨的三點鐘,周遭的景致開始起了些微的變化

IMG_0009.JPG
可以看到遙遠的基隆路那頭,從地平線漫射出為弱的日光.....

清晨的四點鐘,周遭的景致更明顯的變化了!(雖然我仍舊手震)

IMG_0016.JPG
這次地平線升起的亮光更是相當明顯,暗黑的天空似乎,從那邊灼燒了起來~ 黑夜不再是黑夜,而是一塊正在散著火光的黑絨布

清晨五點鐘,白天開始出現了些許的影子

IMG_0021.JPG
有點微弱的彩虹開始向上攀升,宣示一天來到的拱門出現

清晨五點半,白天敲敲的站上來了

IMG_0022.JPG
黑夜褪去,白晝似乎掩蓋了一切,天空帶有些許憂鬱的暗影,正是夜晚的黑,還未完全的睡醒! 不過白晝來的好快也好急~~

清晨的六點,似乎夜晚是一場夢

IMG_0025.JPG
薄霧繚繞,每日白晝剛現的景致,101似乎只是那遙遠的殘影... 夜晚的記憶,以入腦海,取而代之的是一天的開始



腫脹的臉,實驗與拍照持續著...

這或許是剛睡醒的城市一角,但期望這份記錄的感動與別人分享....

照著照著,該去趴一下實驗桌死一死了!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Overnight...

熬夜是我最不拿手的一項絕活,同時也是我最討厭的課題 =.= 能不熬夜我就不想熬夜... 因為就算夜間很high或者很厲害的撐到早上,隔天必定還是要嗝屁在桌上............ 搞不好浪費的時間筆熬夜還多,但是身為研究生,還是會遇到必須熬夜的狀況,累計研究生兩年的生活中,我已經熬夜了不下十次了,當然還是比不過FC先生多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的好 :PP 今天的熬夜,純粹是因為必須每隔兩小時測定一次測試菌株的生長曲線,包括吸光值以及菌落數 =.= 這真的很痛苦,因為明明可以睡卻不能睡... 真討厭!! 早上從 11:30 開始測試,歷經1:30 PM => 3:30 => 5:30 => 7:30 => 9:30 => 11:30 => 1:30 AM 等等就要進入 3:30 AM 了,想想還真不真實,因為時間一下就過了.. 想到這邊,我竟然突然精神一振,或許真的有被驚到吧!! 把握當下! 當個無敵的研究生!!

一支有趣的MV

今天下午在看 Apple公司廣告的時候,意外在Apple TV新廣告之可以看YouTube的廣告中,看到了一段影片! 好在匆匆一撇之間,我還喵到它的關鍵字 "ok go" 於是去找就找到了!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舞步看似很俗,但是很漂亮! 而且節拍準,音樂佳!! 不錯不錯! 就是下面這支 欣賞看看吧!

Red Bomb!

該來的還是來了~ 以前總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好遠好遠,殊不知自己也到了這種年紀,就在剛剛接到了高中同學的來電,他問我在做些什麼?一開始還沒意識到什麼,以為是電話買新的來敘舊的,後來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他來發炸彈了!真神奇,也真有趣,一個跟我還是同學、一樣年紀、一樣外表的人,竟然成熟的說出要結婚的關鍵字,這真是我一點都沒辦法想像的,他那成熟的語氣,也是我無法體會的,在大一時,還能偶而遇見他跟他尚同一門課,想不到他大二就從原本的園藝系轉到經濟系,之後竟然就成為銀行行員了! 這種物換星移的感覺很奇妙,但更妙的是,這是宣告一個新旅程時代在我們這個世代展開了!人生也該邁入下一個階段了。 突然,我回首看見自己,依舊像是個小孩一般天天上學! 我問我自己,到底自己在做什麼? 我回答我自己,我正在找下一個階段的自己! 但是我心裡知道,這個答案正從一個迷濛眼神的自己顫抖地說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