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一生差點錯過的一刻...

今晚載著她前往公館尋找果腹之物,就在我們裝滿一桶炸雞回到總區時,走在人工氣候室的路上,她意外且急躁的拍著我的肩膀,呼喊著:「你看你看你看...」

尋著激動的目光望去,橫在天空的是ㄧ輪飯著紅光的新月,不禁也看得呆了...

因為這是我好不容易盼到的月全蝕,我記得大四上認識星空時,孫維新老師 似乎說過 台灣比較難見到 月全蝕,有的話也是月偏食居多,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,所以在我認知中,這是很難見到的。

網路上的新聞寫著,大概要傍晚才易見,問題在於從下午兩點開始,烏雲密佈,因此老早救放棄了這個希望。

誰知... 竟然就在 台大 的小農場路徑上... 看到了碩大的紅月

一陣興奮一來,拿起手機的小相機,就是一拍... 想當然爾,根本月亮小的跟鏡頭上的灰塵一樣..............

於是,飛也似的衝回系館,拿起桌上的Canon IXUS700去拍,又是一陣賭爛 =.=

果然不是數位單眼就是不行,一整個沒力到爆炸....................... 這跟手機相機的偷拍比起來,只有好一點點咩 =.=

首先先來個原本圖.... (囧... 鏡頭髒污都比月亮大)

lu1

光學變焦極限一拍 (恩! 好像是有拉了那麼一點近...)

lu2

使出數位變焦12倍,總算看到月亮的整個輪廓,但是用錯模式... 變成白的 (其實她是紅色的)

lu3

只好在重拍一次,換成自然光... 總算有感覺了! 但是觀眾朋友可以發現 有溢光的現象 囧.... 她還只是細細的新月阿~~

lu4

最後再來一次完整照,不過這次真的快結束月全蝕了!

lu5

相機太爛,無法分享我的喜悅,月亮可是相當大的喔!

只是我的相機爛到只有灰塵一樣大,殘害了大家的眼睛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Overnight...

熬夜是我最不拿手的一項絕活,同時也是我最討厭的課題 =.= 能不熬夜我就不想熬夜... 因為就算夜間很high或者很厲害的撐到早上,隔天必定還是要嗝屁在桌上............ 搞不好浪費的時間筆熬夜還多,但是身為研究生,還是會遇到必須熬夜的狀況,累計研究生兩年的生活中,我已經熬夜了不下十次了,當然還是比不過FC先生多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的好 :PP 今天的熬夜,純粹是因為必須每隔兩小時測定一次測試菌株的生長曲線,包括吸光值以及菌落數 =.= 這真的很痛苦,因為明明可以睡卻不能睡... 真討厭!! 早上從 11:30 開始測試,歷經1:30 PM => 3:30 => 5:30 => 7:30 => 9:30 => 11:30 => 1:30 AM 等等就要進入 3:30 AM 了,想想還真不真實,因為時間一下就過了.. 想到這邊,我竟然突然精神一振,或許真的有被驚到吧!! 把握當下! 當個無敵的研究生!!

一支有趣的MV

今天下午在看 Apple公司廣告的時候,意外在Apple TV新廣告之可以看YouTube的廣告中,看到了一段影片! 好在匆匆一撇之間,我還喵到它的關鍵字 "ok go" 於是去找就找到了!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舞步看似很俗,但是很漂亮! 而且節拍準,音樂佳!! 不錯不錯! 就是下面這支 欣賞看看吧!

Red Bomb!

該來的還是來了~ 以前總覺得這件事情離我好遠好遠,殊不知自己也到了這種年紀,就在剛剛接到了高中同學的來電,他問我在做些什麼?一開始還沒意識到什麼,以為是電話買新的來敘舊的,後來聊了一下,才知道原來他來發炸彈了!真神奇,也真有趣,一個跟我還是同學、一樣年紀、一樣外表的人,竟然成熟的說出要結婚的關鍵字,這真是我一點都沒辦法想像的,他那成熟的語氣,也是我無法體會的,在大一時,還能偶而遇見他跟他尚同一門課,想不到他大二就從原本的園藝系轉到經濟系,之後竟然就成為銀行行員了! 這種物換星移的感覺很奇妙,但更妙的是,這是宣告一個新旅程時代在我們這個世代展開了!人生也該邁入下一個階段了。 突然,我回首看見自己,依舊像是個小孩一般天天上學! 我問我自己,到底自己在做什麼? 我回答我自己,我正在找下一個階段的自己! 但是我心裡知道,這個答案正從一個迷濛眼神的自己顫抖地說出。